•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又折腾?丹麦水貂被埋后挤出地面 政府:挖出来烧掉
  • 又折腾?丹麦水貂被埋后挤出地面 政府:挖出来烧掉

    时间:2020-11-30 19:48:40  来源:  作者:

    海外网11月30日电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0日报道,近日,丹麦政府表示,正在考虑将已经填埋的水貂尸体挖出来并进行焚烧处理,以阻止新冠病毒的进一步传播。

    又折腾?丹麦水貂被埋后挤出地面 政府:挖出来烧掉

    丹麦警察和部队参与到捕杀行动中(法新社)

    据报道,丹麦新任食品部部长和多数议员支持焚烧死亡水貂的这一想法。起初,丹麦兽医和食品管理局调查了除填埋以外的处理方式,但后来因后勤问题而放弃了其他选择。

    又折腾?丹麦水貂被埋后挤出地面 政府:挖出来烧掉

    丹麦首相访问养殖场时落泪(路透社)

    11月初,丹麦政府宣布,发现近400例人类新冠病毒感染与养殖场里的患病水貂有关,并决定扑杀全国近1200座养殖场里的超过1700万只水貂,该做法饱受争议。此后,丹麦政府对死亡的水貂进行了填埋处理,但出现水貂尸体腐烂后因膨胀挤出地面的现象,民众担心死去的水貂会在腐烂过程中释放出磷和氮,从而污染饮用水,对居民造成威胁。

    据了解,受感染的水貂尸体被归为“临床危险废物”,存在感染风险,需要采取特别措施进行处理。目前,已有几家丹麦的焚化厂获准焚烧它们,但数量很少。环境部长表示,“这需要大量的处理和重新包装。”(海外网 汪晓宇)

    关键词:丹麦 水貂 新冠病毒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