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德外交及内政部网络遭入侵 黑客组织疑来自俄军方
  • 德外交及内政部网络遭入侵 黑客组织疑来自俄军方

    时间:2018-03-01 19:00:49  来源:  作者:

    1519873966204704.jpg

    资料图

    海外网3月1日电 当地时间2月28日,德国媒体引述德政府安保人员消息称,俄罗斯军方黑客已经渗透进入德国外交部和内政部的电脑网络,窃取了外交和国防部分数据。报道称倘若获得证实,这次将是德国政府受到最大的网络攻击。德国官员担心,此次网络攻击被窃取的17GB数据,可能被用来勒索德国议员或损毁他们的声誉。

    据“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消息,德国内政部发言人表示,受影响的政府机构已经采取适当措施调查事件并保护数据,并强调当局将该事件视为“高度重视和重要资源”级别。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政府的管控下,该事件已经被孤立且得到有效控制。”德国社会民主党数字事务发言人表示,德国议会的数字议程委员会一致同意在周四(3月1日)召开特别会议,联邦政府必须全面通知议会。

    俄罗斯曾否认参与任何针对德国政治机构的网络攻击,对此,德高级情报官员已经敦促立法者给予他们更大的法律权利,以便在受到外来网络入侵时予以“回击”。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在伦敦出席会议期间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据了解,俄罗斯黑客组织“APT28”已成功在德国外交部和内政部的网络植入恶意软件,并可能已长达一年。“德新社”的报道称,德国安全部门于2017年12月才发觉网络有入侵活动,并称是一个孤立的政府IT网络受攻击。

    俄罗斯黑客组织“APT28”被指与俄罗斯总参谋部情报总局(GRU)有关联。2015年,德国当局曾发现被称为“花俏小熊”(Fancy Bear或Sofacy)的“APT28”发动攻击,令德联邦议院网络瘫痪多日。“APT28”还曾攻击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中希拉里的竞选阵营。2017年德国大选期间,最高安保官员曾多次警告,俄罗斯黑客可能试图破坏选举,但当局并无具体证据。由于攻击频率增加,德国国防部已于2016年成立一个网络部门以协调回应网络入侵。(海外网 朱惠悦)

    关键词:俄罗斯 黑客 德国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