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俄罗斯一大学生为上网课 爬上8米高大树找信号
  • 俄罗斯一大学生为上网课 爬上8米高大树找信号

    时间:2020-11-17 20:42:12  来源:  作者:

    俄罗斯一大学生为上网课 爬上8米高大树找信号

    海外网11月17日电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一名大学生因身处偏远乡村,为了获取更好的网络信号,不得不爬上一颗8米高的白桦树去上课。

    综合路透社、《莫斯科时报》报道,阿列克谢·杜多拉多夫(Alexei Dudoladov)在社交平台上自称“来自鄂木斯克的农民”,是个小有名气的网红。他拍摄的西伯利亚乡村生活系列视频一年内收获了数百万人的观看。但由于他所在的西伯利亚村庄只能接收到2G信号,网络环境十分糟糕,阿列克谢必须想法设法才能顺利上传作品。阿列克谢说:“我必须到一片离村子300米远的森林,爬上一棵8米高的桦树做直播,今年夏天我成了一名很受欢迎的博主。”

    21岁的阿列克谢在莫斯科以东2225公里的鄂木斯克水运研究所(Omsk Institute of Water Transport)学习。由于当地新冠肺炎案例激增,阿列克谢的学校再度开启了网课学习,阿列克谢不得不再次求助于爬树来参加他的课程。“我在Zoom上向教授们解释,我并不是无缘无故缺课。”

    阿列克谢讲述自己爬树上课的视频迅速传播。他请求当地政府提供更好的网络覆盖,成为俄罗斯全国性的头条新闻。鄂木斯克地区政府决定为他的远程教育起草一份个人学习计划,并将为阿列克谢和其他39名村民提供更好的互联网服务。(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赵慧)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