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非法船只载200移民走危险航道起火倾覆,至少140人溺亡
  • 非法船只载200移民走危险航道起火倾覆,至少140人溺亡

    时间:2020-10-30 09:47:40  来源:  作者:

    近几周从西非出发前往加那利群岛的人数大幅增加。图:法新社

    近几周从西非出发前往加那利群岛的人数大幅增加。图:法新社

    海外网10月30日电当地时间10月29日,联合国一个机构表示,至少140名试图抵达欧洲的移民在塞内加尔海岸溺水身亡,该非法船只共载有200多名移民,途中忽然起火倾覆。国际移民组织(IOM)在一份新闻发布会上称,这是2020年有记录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沉船事故,发生在今年至少有414人丧生的航道上。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这艘驶往加那利群岛的船只在离开沿海城镇姆布尔几个小时后就遇到了麻烦。这艘船在塞内加尔西北海岸的圣路易斯附近起火倾覆。

    国际移民组织援引当地媒体的消息称,塞内加尔和西班牙海军以及附近的渔民救出59人,并打捞出另外20人的尸体。其余乘客失踪,据推测已死亡。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媒体播放的视频显示,开阔的海洋中冒出了一股浓密的黑烟,人们疯狂地向一艘船上的渔民游去。

    被迫逃离的难民 图:Getty

    被迫逃离的难民 图:Getty

    最近几周,加那利群岛的移民人数急剧增加。国际移民组织称,9月,14艘载有663名移民的船只离开塞内加尔前往西班牙群岛,其中26%的人“遭遇了意外或沉船事故”。据西班牙政府统计,今年加那利群岛共有约1.1万名移民入境,是2019年同期入境人数的4倍多。

    路透社报道说,由于政府对通过利比亚或阿尔及利亚以及穿过地中海的其他路线实施了更严格的管制,这一数量激增。现在,寻求逃离战争或贫困的非洲移民正在走一条更漫长、更危险的路线前往西班牙群岛,他们通常乘坐过于拥挤和不可靠的船只。

    塞内加尔海岸附近的船只 图:法新社

    塞内加尔海岸附近的船只 图:法新社

    “我们呼吁各国政府、合作伙伴和国际社会团结起来,摧毁利用年轻人的绝望进行贩运和走私的黑色利益链。”国际移民组织塞内加尔代表团团长巴卡里·杜姆比亚表示,“我们提倡加强法律渠道,以破坏贩运者的商业模式,防止生命损失。”(海外网 耿佩)

    关键词:移民船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