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一油轮在英南部海域被偷渡者劫持,船长“绝望”, 英海军紧急出动
  • 一油轮在英南部海域被偷渡者劫持,船长“绝望”, 英海军紧急出动

    时间:2020-10-26 17:57:10  来源:  作者:

    “仙女座号”油轮 

    “仙女座号”油轮

    海外网10月26日电当地时间10月25日,一艘名为“仙女座号”的油轮在英吉利海峡被偷渡者劫持,英国海军陆战队特种小艇队(SBS)的突击队员们紧急出动,拘捕了所有偷渡者,解救了船上船员。

    据英国“News Opener”25日报道,这艘在利比亚注册的“仙女座号”油轮,载有42000吨原油,于10月6日离开尼日利亚,原定于10月25日上午10点30分抵达南安普顿。

    一位消息人士称,在25日早上的求救电话中,船长对接线员说,“我正试图让他们保持冷静,但请提供帮助。”消息人士称,“船长明确表示,他担心他们的生命安全,需要紧急救援……这是绝望,你可以从他的声音里听到恐惧。”

    英国军方与偷渡者对峙。

    英国军方与偷渡者对峙。

    英国军方紧急出动特种船服务队,经过10个小时的对峙,SBS将16名突击队员降落在船上,行动中还动用了两架皇家海军“梅林”直升机和两架“野猫”直升机。一艘“里士满号”护卫舰也被安排待命。花了大约不到七分钟,SBS控制了这艘船,7名偷渡者被拘捕。初步报告证实船上所有船员安全无恙。

    此前,英国海域就发生过类似事件。2018年12月,一群偷渡者在泰晤士河口对一艘货船发动袭击。偷渡者来自尼日利亚和利比里亚,在被发现藏匿在开往埃塞克斯州蒂尔伯里码头的船只上后,开始对船员进行袭击。今年1月,他们在伦敦中央刑事法庭受审后,被捕入狱。(海外网 耿佩)

    关键词:油轮 英吉利海峡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