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法国频发“短裙袭击案”:女子着短裙,遭袭击者甩耳光
  • 法国频发“短裙袭击案”:女子着短裙,遭袭击者甩耳光

    时间:2020-09-26 13:53:47  来源:  作者:

    法国频发“短裙袭击案”:女子着短裙,遭袭击者甩耳光

    海外网9月26日电当地时间23日,法国大东部大区上莱茵省米卢斯发生一宗袭击案,起因是袭击者认为女方所穿的裙子太短。24日,18岁的袭击者被判处2个月缓刑。

    据《费加罗报》报道,23日下午16点30分许,两名19岁和20岁的女子在米卢斯市中心一个有轨电车的车站候车,其中一名女子身着短裙。袭击者上前打了对方一个耳光,并将其推倒在地,导致膝盖受伤。伤者的女伴试图插手,但被袭击者扼颈推开。

    街头一名目击者报警,警方将袭击者抓获,随后拘留。袭击者辩称,他并非蓄意袭击。但经检查,伤者失去三天工作能力,已进行投诉。24日,案件提交检方,袭击者被判处2个月缓刑和75小时公益劳动,并须参加公民培训课程。

    近日,法国已发生多起类似案例。本月20日,同样在大东部大区,下莱茵省的省会斯特拉斯堡一名22岁女生提出申诉,称她18日在街头遭三名男子殴打和侮辱,理由是她穿着裙子。下莱茵省公共安全局接办此案,已经启动调查。

    斯特拉斯堡袭击案发生后,法国政府发言人加布里埃尔·阿塔尔表示,对这种恶劣行为予以明确谴责。负责男女平权事务的部长级代表伊丽莎白·莫雷诺要求内政部出面督办此案。负责公民权益事务的部长级代表玛琳·席亚帕23日专程前往斯特拉斯堡讨论这一问题。(海外网-巴黎-鲁佳)

    关键词:法国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