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法国49%感染者无症状 接触者追踪成难题
  • 法国49%感染者无症状 接触者追踪成难题

    时间:2020-08-29 18:39:02  来源:  作者:

    法国49%感染者无症状 接触者追踪成难题

    海外网8月29日电截至28日下午,法国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达267077例,24小时内增加7379例,病例呈现指数级增长,政府正在尽一切努力避免重启限制措施,但对病例接触者的追踪筛查愈发困难。

    据《巴黎人报》报道,目前法国共有352宗集群感染正在接受调查,比一周前增加了80宗。除了巴黎大区以外,罗讷河口省的集群感染在两周内增加了一倍,占全国集群感染总数的10%,吉伦特省、摩泽尔省、诺尔省、萨尔特省和瓦尔省的集群感染爆发情况也受到密切监测。除了养老机构和家庭圈子,有三分之一的集群感染与企业有关。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宣布,8月17日至23日的一周,检测呈阳性的病例当中51%出现感染症状,这是有症状的患者首次占多数。此前,大多数检测出阳性的患者都是无症状感染者。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指出,必须对所有接触者进行病毒检测,无论其是否存在感染症状,无症状感染者同样会传播病毒。

    值得担忧的是,自7月底以来,法国对病例接触者的追踪有所下降。追踪病毒感染者和接触者,是阻止疫情蔓延的一个重要措施。卫生调查人员应尽快识别接触者,联系他们进行病毒检测,要求他们在等待结果时自我隔离。但现在有越来越多可能具有传染性的接触者未被有效追踪,这引起公共卫生部门的关切,政府正在调查追踪指数下降的原因,有可能一些患者未及时提供与他们接触人员的联系方式。

    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兰曾于本月23日指出,越来越多的感染者不愿提供接触者名单,高危人群也不愿遵守自我隔离规定,“当接到卫生调查人员打来的电话时,有些人会说‘去你的’!”

    巴黎大区上塞纳省加尔什的雷蒙·普恩加莱医院传染病学家本杰明·达维多也证实,“有些接触者接到电话会说‘我以前做过了检测呈阴性,没有感染病毒,不想再做PCR检测,别烦我’。”

    另外,暑假也是影响病例接触者追踪的一个因素。人们四处旅行,每天遇到大量在家庭或职业圈子以外的人,很难追踪这些陌生人的联系方式。(海外网-巴黎-鲁佳)

    关键词:法国 新冠肺炎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