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意大利疫情期间塑料垃圾猛增 环保人士发出警告
  • 意大利疫情期间塑料垃圾猛增 环保人士发出警告

    时间:2020-08-17 21:32:59  来源:  作者:

    意大利疫情期间塑料垃圾猛增 环保人士发出警告

    海外网8月17日电意大利在新冠肺炎疫情封锁期间,城市生活垃圾量减少了10%,但环保人士警告说,人们对一次性口罩和塑料包装日益的依赖或阻碍人类为遏制塑料废弃物流入海洋所做出的努力。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意大利的研究人员估计,在3月和4月意大利封锁的高峰期,城市垃圾量减少了50万吨。意大利环境保护研究所称,在生活垃圾减少的同时,初步估计,2020年使用的防护口罩和手套中等所造成的塑料垃圾将会达到30万吨以上。该研究所废物管理和循环经济负责人瓦莱丽娅·弗里泰罗尼称,基本上,到2020年年底,生活垃圾的减少水平基本上会和额外增加的塑料废弃物持平。

    国际绿色和平组织、意大利马列维沃环境组织以及其他组织警告说,如果继续依赖一次性塑料,那么将对环境造成长期的风险,对于一个处在地中海沿岸有很长海岸线的国家来说尤是如此。国际绿色和平组织意大利负责人朱塞佩·恩格瑞斯(Giuseppe Ungherese)说:“我们还没有预测会有多少一次性塑料影响环境,但可以肯定的是,所有被遗弃的垃圾最终将会流到大海。”

    多年来,意大利根据欧盟的指令,减少了对塑料袋和一次性餐具等产品的依赖,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意大利的塑料使用量出现了大幅增长。意大利全国塑料包装回收与回收联盟表示,即使在垃圾产量总体下降的范围内,网上购物及其相关包装的增加也导致塑料垃圾增加8% 。

    英国朴茨茅斯大学环境研究员凯伦·罗伯茨(Keiron Roberts)表示,由于所谓的亚马逊效应,其他国家的人们对互联网零售商的依赖以及对塑料和纸板的需求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但他也认为,在欧洲内部,意大利处于一个特别危险的位置,“因为意大利被海岸线包围,降雨会将口罩等垃圾冲进污水系统或河流和水道,最终流入海洋,现在地中海地区没有一个区域不受塑料制品的影响。”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nvironmental Program)警告说,增加一次性塑料的使用可能导致其不受控制的倾倒,加剧海洋污染,它敦促各国制定适当的处置计划。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预测,2020年,口罩在全球的销售额就将达到1660亿美元,2019年的销售额仅为8亿美元。(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董艺雯)

    关键词:意大利 塑料垃圾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