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巴黎今年前7个月房价下跌0.4% 系2014年来首次
  • 巴黎今年前7个月房价下跌0.4% 系2014年来首次

    时间:2020-08-15 20:31:01  来源:  作者:

    巴黎今年前7个月房价下跌0.4% 系2014年来首次

    图源:《巴黎人报》

    海外网8月15日电法国哈勃价格估算平台(Price Hubble)的最新报告显示,巴黎房价在今年前7个月下降0.4%,虽然降幅甚微,但自2014年以来,巴黎房价从未出现过如此长时间内的下降趋势。

    据《巴黎人报》报道,哈勃价格估算平台总经理洛伊兹·布尔迪奇表示,巴黎房价在7个月的跨度内微降,这一点出乎意料,具体情况仍需在未来几个月通过公证处的实际销售资料来证实。但有一点不可否认,在过去六年里,巴黎房价一直在飙升,但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房价上涨速度有所放缓。

    根据哈勃价格估算平台发布的研究报告,今年1月份,巴黎售房广告标示的房价中位数是每平方米1.2万欧元,而7月份标示的中位数为每平方米11950欧元。报告中称,在此之前,曾在巴黎部分地区观察到房价下跌,但从未在整个巴黎范围内观察到整体下跌。

    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法国解除疫情限制措施后,房价迎来一个分水岭。今年4月,巴黎房价中位数每平方米上升569欧元,但5月份骤然下跌688欧元,6月份微涨29欧元,7月份又下跌3欧元。洛伊兹·布尔迪奇表示,他不相信首都房价会“崩溃”,但他认为这些的确是一个微弱信号,是房价上涨停滞的前兆。

    值得注意的是,在巴黎大区,这种房价疲软的现象仅发生在巴黎市区,对于近郊和远郊几省,有关指标都显示房价上升的趋势在持续,甚至在加强。

    法国Orpi房地产集团的巴黎十七区一家办公室负责人西尔万·努阿莱特承认,已经看到价格在过去几周有所下降,“今天,如果以疫情限制之前的价格来出售一处房产,就没有客户会打电话来了,必须降低价格才能售出。疫情危机之前,一周就能卖出的房产,现在很难找到买家。”他甚至认为,房价还将进一步下跌,“下降8%到9%,然后才能重新上涨。”

    但也有一些房地产业界人士否认巴黎房价下跌。21世纪房地产集团(Century 21)总裁洛朗·维蒙解释说,“想在巴黎买房的人太多了,一处房产至少会有20个买家,而价格总是由供需规律决定的。”他批评哈勃价格估算平台的研究,“所谓标价毫无意义,唯一有效的研究是基于实际售价。”

    法国房地产服务管理研究所(Imsi)的所长亨利·布兹-卡索认为,哈勃价格估算平台的研究证实了他的一个预测,亦即疫情危机后,巴黎房价将在5%的范围内调整。他同时强调,房价下跌在巴黎重新开始,这是多年从未有过的情况。他还指出,房地产专业人士有一个问题,就是不愿意承认房价下跌或成交额降低,因为这会被视为行业不景。他他警告说,“在一切还来得及之前,现在必须说出真相。”亨利·布兹-卡索强调,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没有能力购置房产,包括疫情中失去工作的人、工作性质不稳定的人、以及餐饮、表演、航空、汽车制造等被视为“前景不明朗”的行业从业者,很多都被排除在发放房贷的大门之外。

    根据哈勃价格估算平台的数据,巴黎是今年唯一出现房价下降趋势的法国大都市。总体来说,疫情限制措施解除后,市场复苏反应迅速,在里昂、里尔、斯特拉斯堡等一些主要城市,房价甚至上涨了10%以上。但同样必须谨慎看待,这项研究是基于广告标价,而不是最终签署合约上的价格。(海外网-巴黎-鲁佳)

    关键词:巴黎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