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巴黎被列为病毒传播活跃地区 不排除将重新禁足和关闭餐馆
  • 巴黎被列为病毒传播活跃地区 不排除将重新禁足和关闭餐馆

    时间:2020-08-15 20:27:12  来源:  作者:

    巴黎被列为病毒传播活跃地区 不排除将重新禁足和关闭餐馆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8月15日电根据法国《宪报》14日发布的一项法令,巴黎和罗讷河口省被列为病毒传播活跃地区。而根据今年7月10日发布的另一项法令,有关地区行政当局获准可在控制病毒传播的框架内采取若干额外措施,比如限制出行、关闭餐馆、市场、博物馆和某些集会活动等。

    据《费加罗报》报道,这一法令是根据巴黎和罗讷河口省令人不安的疫情指标作出。这两地的发病率(每10万居民中的病例数)在过去几天急剧上升。8月4日至10日,巴黎官方统计的发病率为65.7,罗讷河口省为53.7,皆高于50这一警戒阈值。法国卫生局总干事杰罗姆·萨洛蒙14日确认,这两地的疫情形势“特别危险”。

    不过,报道认为,在巴黎,疫情指标可能被高估。首先因为抵达巴黎戴高乐机场和奥利机场的乘客缺乏在法国已知住址者,检测结果都被归入巴黎。换言之,不论一名确诊乘客要前往哪个地区,只要不能说明在法国的住所,都被计入巴黎病例数据。另一方面,法国的阳性检测结果是根据居住地登记,而不是按照检测筛查地点登记。数据显示,7月份的受检人员,21%是在居住地以外接受检测。由于巴黎人更多地在各地度假,这也可能人为提高巴黎在暑期的发病率,根据法国公共卫生部门的说法,这一影响确实存在。

    《宪报》这项法令公布后,巴黎警察局14日发布声明,从8月15日上午8点开始,将强制佩戴口罩的范围扩大到更多街区,也包括在街头做慢跑等运动的人群。也就是说,此前没有被纳入其中的众多街区都将受到影响,包括整个巴黎中心区、塞纳河畔、乌尔克运河畔以及香榭丽舍街区、巴士底街区、埃菲尔铁塔及其脚下的战神广场、布洛涅森林等。根据巴黎警察局的说法,如果流行病学形势继续恶化,整个首都都会强制佩戴口罩,而且将禁止10人以上的集会和示威活动。

    据悉,巴黎警方还将加强对酒吧、餐馆、露天平台等场所的控制,以确保遵守卫生规定,“如果有违卫生规定,这些机构可能被行政关闭。”警察局警告说,公共交通系统的卫生控制也将进一步加强。(海外网-巴黎-鲁佳)

    关键词:巴黎 口罩 新冠肺炎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