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德国柏林民众戴口罩游行示威 千余人抗议种族歧视
  • 德国柏林民众戴口罩游行示威 千余人抗议种族歧视

    时间:2020-06-28 13:05:39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27日,有超过1000人聚集在德国柏林的市中心参加“黑人的命也是命”示威游行。他们高举写有“警察暴力执法致死”“我无法呼吸”“种族主义在这里也存在”“白人的沉默就是暴力” 等标语的牌子,抗议在美国发生的针对非洲裔群体的种族歧视行为。

    德国柏林民众戴口罩游行示威 千余人抗议种族歧视

    △图片来源:网络

    按照警方的说法,当天事先登记的活动参与人数为1500人,但实际现场只有约1100人,非洲裔在其中占近半数。且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示威者普遍都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

    值得一提的是,6月初柏林的一场同主题游行吸引了近15000人参加,其间还爆发了数起骚乱,因此柏林警方当天提高了警戒级别,在3处游行地点共投入了约750名警力维持治安。

    关键词:德国 柏林 口罩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