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加沙女子发明“空调头盔”:可连蓝牙,对癌症患者有益
  • 加沙女子发明“空调头盔”:可连蓝牙,对癌症患者有益

    时间:2020-02-09 16:44:01  来源:  作者:

    加沙女子发明“空调头盔”:可连蓝牙,对癌症患者有益

    图为“空调头盔”(图:Free Press Journal)

    海外网2月9日电 近日,巴勒斯坦国加沙应用科学学院的一名36岁的女学生多阿·扎妮卡用自己收集来的手机、电脑等回收物品发明了一款小型智能空调,然后将其安装在一般建筑工人所戴的头盔上,最终制造出这款可通过连接蓝牙接受智能终端控制的“空调头盔”。

    据Free Press Journal新闻网站报道,扎妮卡的这一奇想发端于自己所目睹的一场事故——2008年,一位巴勒斯坦青年在家中受到以色列袭击受伤。“这个男孩颅骨骨折,他不得不待在家里以免遭受风吹日晒”,扎妮卡补充道,“这一幕触目惊心,也促使我下决心研发这个项目。”

    同时,扎妮卡称该智能头盔还对癌症患者有益,“癌症患者接受化疗,体温升高导致脱发,而头盔可以保护患者免受高温伤害。”

    扎妮卡认为,一直以来,贫穷和失业阻碍着加沙民众发挥创造力。根据巴勒斯坦中央统计局最近的一份报告,加沙地带年轻人的失业率已达52%。

    如今,扎妮卡希望她的想法能够被创业公司采纳,以实现大规模量产。她认为,“加沙不乏富有创造力和创新精神的人才,但他们需要得到资源等支持才能获得成功。”(海外网-美国-乔珊珊 实习编译-武志敏)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