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议员选举票数相同抽签定 落选者不服上诉又被驳回
  • 日本议员选举票数相同抽签定 落选者不服上诉又被驳回

    时间:2020-01-16 20:47:06  来源:  作者:

    松浦千鹤子(左)在选举抽签中败北(读卖新闻)

    松浦千鹤子(左)在选举抽签中败北(读卖新闻)

    海外网1月16日电 2019年4月举行的日本相模原市议会选举中,两名候选人得票数相同,最后通过抽签确定当选者。落选者随后以计票不当提起诉讼,但16日其诉讼遭到法院驳回。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网站16日报道,2019年4月份,相模原市中央选区的选举中,候选者松浦千鹤子与另一名候选者今宫佑贵同样获得3158票。按法律规定最后结果由抽签决定,今宫幸运抽中并当选议员。

    落选后,松浦表示有3张选票写有她名字的平假名,但这些选票被选举委员会判定无效。她因此上诉东京高等法院,要求选举委员会撤销无效判定。

    16日,东京高等法院驳回了她的上诉并表示,“有问题的选票上,除了写有松浦的名字,还有别的候补者名字,因此无法判断其有效性”。

    对于该判决,松浦本人表示非常遗憾。选举委员会则表示,接受法院的公正判决。(海外网 王西洛)

    关键词:日本 议员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