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泰国使用无人机须实名登记 违者最高获5年监禁
  • 泰国使用无人机须实名登记 违者最高获5年监禁

    时间:2017-10-13 22:39:54  来源:  作者:

    新华社曼谷10月13日电 泰国国家广播和通信委员会日前下令,所有在泰国境内使用的无人机须在11日起的90天内实名登记。该委员会人员13日告诉记者,外国游客若要在泰国使用无人机航拍,也须在相关部门注册登记。

    记者从该委员会咨询中心获悉,携带无人机入境的外国游客应到当地国家广播和通信委员会办公室或警察局实名登记,再到泰国民用航空局申请无人机飞行许可,然后才能使用无人机。

    根据这一新规定,违者将面临最高5年的监禁、10万泰铢(约合2万元人民币)以下的罚款。

    委员会秘书长塔功表示,新规定是为了更好地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秩序。

    无人机近3年来在泰国兴起,最初在飞行爱好者间流行,后被广泛用于新闻报道和旅行拍摄。泰国交通部曾指出,无人机是航空、国防及隐私安全的隐患。泰国媒体也曾报道无人机被用于窃取信息和运送毒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