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索尼PS系列获认吉尼斯最畅销家用游戏机 网友:该打折庆祝
  • 索尼PS系列获认吉尼斯最畅销家用游戏机 网友:该打折庆祝

    时间:2019-12-04 12:23:23  来源:  作者:

    索尼PS系列获认吉尼斯最畅销家用游戏机 网友:该打折庆祝

    海外网12月4日电 索尼互动娱乐公司(SIE)3日发布消息称,PlayStation(PS)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史上最畅销放置型家用电视游戏机”。PS从1994年12月第一代开始发售,至今已有25年,截至11月7日,4代PS共累计销售4.5019亿台。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第一代PS发售时,正值日本任天堂公司“Super Famicom(超级任天堂,任天堂开发的一种家用游戏机)”全盛期,但PS支持3D影像,还不断推出人气游戏,一跃成为游戏机界主角。第一代PS开售当天在日本卖了10万台,创下历史记录。第二代PS于2000年3月投放市场,销售了1.5亿多台,创历代销售最多记录。

    截至今年9月,按销售台数看,卖得最好的是PS2和PS4,分别为1.5亿台和1.028亿台。

    PS3于2006年11月发售,支持任何形式的蓝光碟。而PS4能够提供以固定金额玩在线游戏的会员服务,目前已有3690万人注册,这也开启了家用游戏机销售后也能赚取稳定收益的商业模式。2020年年底PS5将面世。

    索尼PS系列获认吉尼斯最畅销家用游戏机 网友:该打折庆祝

    3日,PS之父、索尼前副社长久多良木健在东京举行的认证仪式上说:“25年前我们曾提出‘争取销售100万台’的长远目标。那种振奋感,现在令人怀念。今后也希望见证PS的巨大飞跃。”

    PlayStation是日本索尼公司的著名游戏机系列,诞生于1994年。根据第三方统计数据,截止到2019年11月7日,PS、PS2、PS3和PS4的合计销售量为4亿5019万台。

    索尼PS系列获认吉尼斯最畅销家用游戏机 网友:该打折庆祝

    消息一经报道,引起中日两国的“游戏发烧友”热评。有中国网友留言称:“很高兴成为4.5亿中的一员,让我们共同见证PS的发展壮大”、“索尼大法好”、“一晃就是25年,我贡献过5台”。日本网友也留言感慨道:“出PS1时我还是中学生,很高兴体验了游戏机的黄金时代”、“还记得PS广告,感受到了游戏机的变革”、“是不是该打折庆祝一下?”(海外网 王珊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