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鲁哈尼欲年内访问日本 或成为时隔19年首位访日伊朗总统
  • 鲁哈尼欲年内访问日本 或成为时隔19年首位访日伊朗总统

    时间:2019-12-04 11:14:04  来源:  作者:

    鲁哈尼欲年内访问日本 或成为时隔19年首位访日伊朗总统

    海外网12月4日电 综合日本TBS电视台、朝日电视台4日消息,伊朗政府正在和日本政府协商,争取实现年内伊朗总统鲁哈尼访日。

    3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官邸同伊朗副外长阿拉格齐会谈。日本政府人士称,会谈中,伊方向日方告知了鲁哈尼希望访问日本的意向。日本政府目前正就此协调日程。

    日媒称,如果顺利的话,鲁哈尼或于年内实现访日,成为时隔19年访日的伊朗总统。目前因核协议问题,美伊关系对立,地区紧张局势加剧,鲁哈尼希望借访日之机,寻求缓和紧张局势的突破口。

    今年6月,安倍抵达伊朗,开始为期3天的访问,成为40多年来首位访问伊朗的在任日本首相。

    美、伊关系不断恶化,有分析称,日本首相出访伊朗,是为了充当伊朗与美国的“和事佬”。当时,安倍给伊朗领导人带去了特朗普的口信。但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表态,“我认为特朗普不值得任何信息交流,我现在和将来都不会给他任何回复。”不过,伊朗政府消息人士称,鲁哈尼当时呼吁美国解除石油制裁,并要求安倍将其要求告诉特朗普。(海外网 王珊宁)

    关键词:日本 伊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