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被CNN记者问健康状况 杜特尔特:宪法没要求我公开
  • 被CNN记者问健康状况 杜特尔特:宪法没要求我公开

    时间:2019-12-01 21:21:04  来源:  作者: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图:菲律宾星报)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图:菲律宾星报)

    海外网12月1日电 当地时间周五(11月29日)晚,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采访,被问及健康状况时,他表示,宪法没有要求自己公开任何健康问题。

    据《菲律宾星报》报道,“您真的还好吗?我的意思是想让外界停止对于这件事情(指杜特尔特的健康状况)的猜测。宪法要求您将(身体出现的)严重情况将告知公众。”CNN记者在采访时向杜特尔特提问。

    杜特尔特回答:“不,不。宪法没有要求我(公开健康问题)。”

    “出于履行我作为总统的职责,(虽然)我74岁了……一切都很好。不要问我是不是在最好的状态,健康状况是不是处于巅峰,我没有。”杜特尔特补充说。

    报道称,菲律宾宪法规定,如果总统患重病,应向公众通报。事实上,杜特尔特此前在演讲中曾提及过自己的健康问题,他坦言患有闭塞性血栓血管炎、重症肌无力、巴雷特食道症,以及因摩托车事故引发的偏头痛和脊椎问题。他还曾直言,自己年纪大了,患有多种老年疾病,虽然也想休息,可还没到时候。

    杜特尔特今年10月访问日本期间,被拍到用拐杖支撑身体。(图:菲律宾星报)

    杜特尔特今年10月访问日本期间,被拍到用拐杖支撑身体。(图:菲律宾星报)

    杜特尔特的健康状况一直备受外界关注,今年10月杜特尔特访问日本时,因为前一周发生摩托车事故,导致他的脊椎出现“无法忍受的疼痛”,提前结束日本的活动匆匆回国,引来多方揣测。不过,菲律宾总统府一再坚称杜特尔特身体无恙。(海外网 张敏)

    关键词:杜特尔特 菲律宾 CNN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