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世越号调查内容公开:海警失职导致幸存者牺牲
  • 世越号调查内容公开:海警失职导致幸存者牺牲

    时间:2019-10-31 19:00:53  来源:  作者:

    世越号惨案搜救过程公正性调查内容中期发表”记者座谈会

    “世越号惨案搜救过程公正性调查内容中期发表”记者座谈会

    31日上午,韩国“世越号惨案”特别调查委员会在首尔中区召开了“世越号惨案搜救过程公正性调查内容中期发表”记者座谈会。在此次记者会中,特调委公开指责,在“世越号惨案”搜救过程中存在失职问题,并提出因为韩国海警的失职导致无辜幸存者最终牺牲的主张。

    特调委方面表示:“灾难发生时,为了保护国民的生命安全,将受害者降至最低数,本该采取最迅速的救援措施,这才是政府的第一要务。但在(世越号)惨案发生当时,对于大多数遇难乘客的搜救和发现,以及后续的应对措施中都存在着延迟,对于国家和相关机关在事故搜救过程中对各自职责的履行是否到位,很多人都提出了质疑,我们认为有必要对搜救过程进行调查。”

    “世越号惨案”牺牲者中第3位被发现和救助的学生A某成为此次发表内容的主要焦点。根据特调委调查,第3位牺牲者是在事发当天下午5时24分被发现,这是在第2位牺牲者被发现(第2位牺牲者为上午11时40分被发现)的6个小时以后。

    对此特调委指责,这是因为直升机搜救并没有彻底落实进行搜救任务。根据韩国木浦海警方面公开的“当时情况报告书”,共计投入了11台直升机以及17台飞行器进行搜救,但在查证视频资料后发现,绝大多数的直升机都停留在彭木港待命,进行现场搜救的直升机一台也没有,而曾到达现场的少数直升机并没有运用于遇难者搜救和移送,而是用于海警干部们的搭乘。

    牺牲者中第3位被发现的学生A某,如果在发现后可以及时搭乘直升机送往医院,大约只需要20分钟,但学生A某被发现后,3次被移动到不同的船上,直至被移送至医院共计花费了4小时41分,最终殒命。特调委方面强调,如果学生A某在发现后被及时送往医院,可以充分的判定Ta也许不会就此失去生命。而根据调查,学生A某在被救过程中,至少有3次可以搭乘直升机的机会,期间海警有3台直升机到达现场,但3台直升机分别载着当时的西海海洋警察厅长,以及当时的海洋警察厅厅长直接返航了。

    另外,特调委表示,预计将继续对“世越号惨案”进行追加调查,如果发现涉及犯罪的行为将向警方提出调查请求。

    关键词:韩国 世越号 海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