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伊朗抨击欧洲多国护航波斯湾:极具挑衅性 加剧紧张局势
  • 伊朗抨击欧洲多国护航波斯湾:极具挑衅性 加剧紧张局势

    时间:2019-07-28 21:32:17  来源:  作者:

    伊朗扣押英国油轮(图源:法新社)

    伊朗扣押英国油轮(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7月28日电 伊朗与英国在波斯湾海域互扣油轮事件持续发酵。伊朗政府发言人阿里·拉比28日作出最新表态,欧洲国家欲在海湾地区组建海军联盟是在释放敌对信号,只会进一步加剧紧张局势。

    据伊朗半官方的法尔斯通讯社消息,伊朗政府发言人阿里·拉比28日针对英国提出的“挑衅性”建议——欧洲海军护航波斯湾船只作出回应:“正如你们所听到的,他们想派遣一支欧洲舰队到波斯湾,这是一个充满敌意的信号,具有挑衅性,会加剧紧张局势。”

    路透社此前报道称,23日,英国提议在霍尔木兹海峡进行多国联合护航,并得到了法国、意大利与丹麦的初步支持。行动可能由英、法联合指挥,德国、西班牙、荷兰与波兰正研究是否加入。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22日在内阁紧急会议后表示,英国的行动只为保障波斯湾的安全,与美国对伊极限施压政策毫无关联,并重申保护伊核协议的意愿。

    过去三个月来,美国与伊朗的关系围绕袭击油轮、击落无人机等事件而剑拔弩张。本月4日及19日,英国与伊朗先后相互扣押油轮,两国间矛盾激化。(海外网 张琪)

    关键词:伊朗 波斯湾 英国 油轮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