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空气污染致75名学生呼吸困难 马来西亚400多所学校关闭
  • 空气污染致75名学生呼吸困难 马来西亚400多所学校关闭

    时间:2019-06-25 22:32:41  来源:  作者:

    马来西亚当地学生。(图源:BBC)

    马来西亚当地学生。(图源:BBC)

    海外网6月25日电 近日因空气污染,马来西亚柔佛州当地多所学校的学生接连出现呼吸困难、呕吐等症状。当地时间周二(25日),马来西亚教育部主任阿兹曼(Azman Adnan)发布声明称25日至27日,柔佛州的475所学校将关闭3天,包括100多所中小学和300所私立幼儿园。

    综合《马来邮报》、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媒体报道,20日当地的空气环境急剧恶化,目前已经有超过100名学生受到空气污染的影响,其中有75名学生症状明显,包括出现呼吸困难和呕吐。阿兹曼在声明中提到,政府会在学校关闭期间尽快整治环境,治理污染。

    报道指出,这是近3个月以来,有关部门因环境污染第二次要求关闭学校。柔佛首席部长贾马尔(Sahruddin Jamal)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这一次导致学生出现病症的原因,但他称这与之前3月份的污染案件无关。

    3月,在多达40吨化学废物被非法倾倒入当地部分河流之后,数千人出现了呼吸困难、胸痛和呕吐的症状,之后马来西亚当局要求关闭111所学校。消防救援官员随后在当地确定了至少15种不同类型的化学品,包括无色、剧毒性的氰化氢。贾马尔说“当时的污染废物之后都被处理掉了。”事发之后,有两名马来西亚人和1名新加坡人受到政府指控。

    马来西亚教育部25日发布声明后,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表示将采取严厉行动对付事件“背后的人”。马来西亚副教育部长张念群(Teo Nie Ching)称,27日会再次讨论调查情况,之后决定是否延长学校关闭的期限。(海外网 魏雪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