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印度16天内百名儿童因脑炎死亡 与空腹睡觉和吃荔枝有关
  • 印度16天内百名儿童因脑炎死亡 与空腹睡觉和吃荔枝有关

    时间:2019-06-17 16:46:35  来源:  作者:

    印度16天内百名儿童因脑炎死亡 与空腹睡觉和吃荔枝有关

    海外网6月17日电 近一段时间以来,印度比哈尔邦急性脑炎肆虐,仅在16天里就导致至少100名儿童不治身亡。

    综合印度《斯坦时报》和新德里电视台17日报道,官方数据显示,比哈尔邦穆扎法尔布尔的两家医院分别已有83名和17名儿童死亡,至少还有290名儿童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在急性脑炎症候群(AES)导致大量儿童死亡后,印度比哈尔邦首席部长尼特·库马尔宣布向死者家属发放40万卢比(约4万人民币)的抚恤金。库马尔也指示卫生部、地区行政部门和医生采取必要措施对抗这种疾病,并称民众对如何应对脑炎缺乏知识。

    急性脑炎症候群是一种病毒性疾病,可引起轻微的类似流感的症状,如高烧,抽搐和头痛。上周,比哈尔邦卫生部长班迪称,为确定这种疾病原因而成立的一个小组得出的结论是,晚上空腹睡觉、因潮湿导致的脱水,以及空腹吃荔枝是引发脑炎的一些原因。美国研究人员曾称,脑炎可能和在荔枝中被发现的有毒物质有关。

    印度目前正经历今年来最严重的酷暑,北部4个城市的气温甚至创下历史新高。比哈尔邦卫生部门官员表示,马上到来的雨季将有助于减少发病,以及治疗受感染的儿童。“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发现炎热天气会导致大规模脑炎病例并加剧患者病情甚至死亡。季风带来的降雨会是这种疾病的最佳解药。”(海外网 张霓)

    关键词:印度 脑炎 荔枝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