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史上首次!菲律宾将“国宝”出借新加坡 原因很心酸
  • 史上首次!菲律宾将“国宝”出借新加坡 原因很心酸

    时间:2019-05-20 23:01:12  来源:  作者:

    史上首次!菲律宾将“国宝”出借新加坡 原因很心酸

    图源: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

    海外网5月20日电 被列为极危物种的菲律宾鹰是菲律宾的国鸟,过去从未出借他国。菲媒日前报道称,菲律宾将首度把“国宝”出借给新加坡。

    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报道,当地时间周一(20日),菲律宾环境和自然资源部与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签署了一项协议,菲律宾将出借给新加坡一对菲律宾鹰,它们分别是15岁的乔瑟米卡(Geothermica)和17岁的桑毕西(Sambisig)。这两只菲律宾鹰目前由菲律宾鹰基金会喂养,它们将于6月4日被运往新加坡,预计将在7月开放供民众参观。

    根据协议,这些菲律宾鹰以及它们的后代均归菲律宾政府所有,鹰宝宝出生后可被送回菲律宾国内。

    菲律宾鹰基金会(Philippine Eagle Foundation)执行长丹尼斯·萨尔瓦多(Dennis Salvador)表示,这两只菲律宾鹰的借期为10年,期满后新加坡可续借。

    菲国环境部长希玛图(Roy Cimatu)表示,出借菲律宾鹰目的之一是为了储备鹰种,防范栖息地爆发疾病或出现极端天然灾害的风险,提高公众对保护濒危物种迫切性的认知。希玛图还表示,菲律宾当局正在研议将菲律宾鹰送往其他国家的计划,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海峡时报》称,菲律宾鹰是身长最长、翼面最大的现存鹰种,由于人类的肆意捕杀以及人类开垦土地造成森林急剧减少,这种曾遍布于菲律宾丛林中的食肉动物如今已濒临灭绝。据估计,目前菲律宾鹰仅存不到800只。(海外网 张敏)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