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本周将有新爆炸?斯里兰卡主教:目标可能是教堂
  • 本周将有新爆炸?斯里兰卡主教:目标可能是教堂

    时间:2019-05-03 23:35:45  来源:  作者:

    本周将有新爆炸?斯里兰卡主教:目标可能是教堂

    此前爆炸后的教堂(图源:CNN)

    海外网5月3日电 外媒援引斯里兰卡主教的信件称,斯里兰卡有可能再次受到袭击,而这次的目标可能是教堂和教会组织。

    本周将有新爆炸?斯里兰卡主教:目标可能是教堂

    据美联社报道,2日,斯里兰卡科伦坡大主教(Malcolm Ranjith)给教堂工作人员写信称,他收到的“外来消息”显示,这周内,斯里兰卡可能会再受袭击,而这次的目标有可能是一座教堂以及另一个教会组织。对此,主教在信中说,他将关闭所有的教堂以及教会学校,同时取消大规模公众聚集活动,直到他接到警报解除,教会活动课安全进行的消息。

    而教堂的发言人(Rev. Edmund Thilakaratne)在采访中确认,这封信是真实可靠的,但是发言人拒绝透露相关细节,包括“外来消息”的来源。

    斯里兰卡当地媒体报道称,主教基于对当前斯里兰卡安全局势的考虑,本周日(5日)的教会活动将取消,但报道并没有阐述具体原因。

    本周将有新爆炸?斯里兰卡主教:目标可能是教堂

    当地媒体报道截图

    4月21日至22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等多地先后发生9次连环炸弹袭击,致253人死亡。

    斯里兰卡卫生部长表示,这起袭击由本地激进穆斯林组织NTJ(National Thowheed Jamath)策划。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随后宣称对斯里兰卡连环爆炸案负责,但并未提供直接证据。

    本周将有新爆炸?斯里兰卡主教:目标可能是教堂

    爆炸案后军警到现场警戒(图:路透)

    2日,斯里兰卡当局首次公布了9名斯里兰卡复活节爆炸案袭击者的姓名和照片。斯里兰卡当局表示,这9人在复活节星期天在三个城市的酒店、教堂和一处私人住宅引爆自杀炸弹。

    斯里兰卡的复活节恐袭部分涉案人士仍然在逃,总统西里塞纳-马恩省1日受访时表示,可能是外国主脑策划整个袭击。调查显示在复活节恐袭中使用的炸弹是在斯里兰卡制造。

    斯里兰卡市面气氛仍然紧张,5月1日有士兵及装甲车在其中一间遇袭教堂外戒备。英媒则引述消息人士称,政府指示警察及其他安全部队保持高度警觉,称武装分子或再施袭。

    根据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4月30日晚间发布的消息,爆炸袭击共导致6名中国公民不幸遇难、5名中国公民受伤。(海外网 罗伊晴)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