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加沙一所联合国学校遇袭 至少16人死亡
  • 加沙一所联合国学校遇袭 至少16人死亡

    时间:2014-07-30 19:44:12  来源:  作者:

    国际在线消息:以色列对加沙的“防务之刃”军事行动当地时间7月30日进入第23天。30日清晨,加沙北部一所联合国学校遭到袭击,造成至少16人死亡。目前,“防务之刃”军事行动在加沙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超过1260人,另有7000多人受伤。

    巴勒斯坦方面称,当地时间30日清晨,以军炮火袭击了位于加沙北部的一所联合国学校,造成20人死亡。一位联合国官员随后确认学校的澡堂和两间教室受到袭击,但表示死亡人数为16人,另有大约90人受伤。以色列军方尚未确认袭击是以军所为,表示事件正在调查之中。

    以色列对加沙的军事行动使20万加沙人逃离家园,其中绝大多数在联合国设施中避难,30日清晨遇袭的学校也是其中之一。上周加沙的另一所联合国学校曾遭到袭击,造成15人死亡,大约200人受伤。以色列拒绝对此负责,表示只有一颗偏离轨道的以军炮弹击中了该学校操场,但当时操场上并没有人。然而,联合国工作人员表示学校在几分钟内遭到数枚炮弹袭击。

    当地时间29日,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称,他们在加沙的一所学校中发现了一批火箭弹。近东救济工程处发言人甘尼斯对此表示强烈谴责,称在学校藏匿武器是将平民置于险地。这已经是两周内第三次在联合国学校发现武器。此前,以色列曾多次表示哈马斯等组织利用联合国设施对以色列发动袭击。

    以军从29日夜间到30日凌晨对加沙境内80多处目标进行了军事打击,同时摧毁了3条地道,发现大量武器。此外,有报道称巴勒斯坦各派别准备前往埃及开罗商讨暂时停火事宜。

    关键词:加沙 以色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