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印巴局势再升级 巴总理急灭火:双方应坐下来谈判
  • 印巴局势再升级 巴总理急灭火:双方应坐下来谈判

    时间:2019-02-28 23:04:02  来源:  作者: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提议印巴就目前面临的危机坐下来谈判。(图源:推特)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提议印巴就目前面临的危机坐下来谈判。(图源:推特)

    海外网2月27日电 当地时间周三(27日),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附近爆发空战,印巴紧张关系再次升级。当天晚些时候,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发表全国讲话,提议印巴就目前面临的危机坐下来谈判。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27日早些时候,巴基斯坦军方宣布击落两架印度战机,并俘虏2名印度飞行员。印度外交部随后发布消息称,印度空军当天也击落了一架巴基斯坦战机。27日晚些时候,伊姆兰·汗向全国人民发表讲话,称印巴双方应坐下来谈谈,以解决目前面临的危机。

    “在没有评估印度空袭造成的损失之前,我们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因为我们希望收到合理的回应。今天,我们发起反击,击落了印方两架进入巴基斯坦领空的米格战机,”伊姆兰·汗说,战争对两国都没好处,理智必须占上风,双方应该坐下来谈判。

    印度和巴基斯坦近期紧张局势不断升级。14日,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发生自杀性袭击,一名自杀炸弹客驾驶汽车,冲撞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乘载的大巴士,造成车上40多人丧生。以巴基斯坦为根据地的伊斯兰激进组织“穆罕默德军”(Jaish-e-Mohammad)声称此事是他们干发起的。印巴关系随后恶化。

    26日,印度战机曾进入巴基斯坦领空,并宣称目的是为了打击恐怖组织,以回应此前印度警察在克什米尔遭受的恐怖袭击。紧接着,巴基斯坦向印度发起炮击。巴基斯坦当天对此表示谴责,称保留在任何的时间和地点回击的权力。

    27日,印度官方称,至少3架巴基斯坦战斗机进入克什米尔地区,之后被印军升空拦截。巴基斯坦《黎明报》随后报道指出,巴基斯坦军方表示,在克什米尔有2架印度飞机被击落,1名印度飞行员被俘。当天晚些时候,巴基斯坦空军一架F-16战机进入克什米尔地区,被印度击落,飞行员状况不明。(海外网 姚凯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