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拟循环再利用福岛核污染土 遭居民强烈反对
  • 日本拟循环再利用福岛核污染土 遭居民强烈反对

    时间:2019-02-26 22:54:49  来源:  作者:

    福岛县的中转储藏设施内,污染土被填埋处理。(朝日新闻)

    福岛县的中转储藏设施内,污染土被填埋处理。(朝日新闻)

    海外网2月26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福岛核事故后,福岛县内受到核污染的土达到1400万立方米以上。日本环境省称,经过放射性污染去除处理后,放射性污染浓度在基准值以下的这些污染土将用于循环再利用,利用率高达99%。但是相关计划遭到了当地居民的强烈反对,目前还没有付诸实施。

    据悉,日本从2015开始,将受到核污染的土壤搬运到中转储藏设施中,目前已存了约235万立方米。预计到2021年能存到1400万立方米,相当于11个东京体育馆那么大。

    福岛县民众集会反对日本环境省计划。(朝日新闻)

    福岛县民众集会反对日本环境省计划。(朝日新闻)

    日本方面目前还没有决定在哪里处理这些污染土,处理场地的选取存在很大争议。日本环境省参事官助理山田浩司说:“让民众接受污染土处理这件事绝不简单。现在正在征得全日本民众的理解。”

    日媒称,将采取降低核污染浓度等先进技术手段对污染土进行处理。如果一切顺利,基本上这1400万立方米的污染土都能被循环再利用,利用率能够达到99%。

    日本环境省表示,这些处理过的污染土将被用于福岛县内及日本其他县、地区的公共事业建设中。然而,目前出台的计划中,污染土的再利用只在福岛县内的3个自治体地区实施。这项计划遭到了3个自治体地区民众的强烈反对,目前计划被搁置。

    日本福岛县饭馆村被废弃的农田和房屋。(新华社)

    日本福岛县饭馆村被废弃的农田和房屋。(新华社)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太平洋地区发生里氏9.0级地震,后引起海啸,导致福岛第一核电厂的放射性物质泄漏到外部。2011年4月12日,日本原子力安全保安院将福岛核事故等级定为核事故最高分级7级(特大事故),与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同级。(海外网/王珊宁)

    关键词:日本 福岛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