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美宣布从叙利亚撤军后 英国皇家空军也有"大动作"
  • 美宣布从叙利亚撤军后 英国皇家空军也有"大动作"

    时间:2019-01-22 18:08:32  来源:  作者:

    英国皇家空军军机

    英国皇家空军军机(图:《每日邮报》)

    海外网1月22日电 继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从叙利亚撤军后,英国方面也要有“大动作”了。据英国《每日邮报》消息,英国皇家空军将撤出一半以上在伊拉克及叙利亚地区部署的战机,届时与ISIS作战的战机数量将会从14架缩减至6架。

    据悉,此次英国军方的行动是对特朗普此前执行撤军决定的响应,英国皇家空军将于下月撤离8架部署在伊拉克及叙利亚地区的“狂风”战斗机。而与此同时,目前仍在叙利亚执行秘密任务的英国特种部队,预计也将在美国精锐部队撤离后离开叙利亚。

    然而,英国仍有对叙利亚进行打击的计划。英国军方领导人称,如若遇到圣战分子,或者叙利亚巴沙尔·阿萨德政权再对民众使用化学武器,他们仍然准备打击。

    据了解,此次撤离的“狂风”战斗机,自1980年服役以来,一直是英国皇家空军的中坚力量之一,这些战机作为“阴影行动”的一部分,几乎每天都在执行打击IS的任务。英国皇家空军计划于今年3月让这些老旧的“狂风”战斗机退役。此外,在特朗普提出撤军后,英国军方将对剩余的6架“狂风”进行升级,以配备一系列对地攻击武器。这6架升级版“狂风”将与多达10架“收割者”无人机留在中东。

    据英国皇家空军的一位消息人士说,“狂风”战机的撤离是经过长期计划的,但美国在战区的任何行动都会对英军的部署产生影响。

    该消息人士还补充称,“狂风”的撤离并不能意味着战斗的结束。一位高级国防官员也表示,撤军行动不会丝毫削弱对中东地区执行任务的决心。除了对“狂风”战机的升级换代,英国皇家空军新部署的F-35B战机,也可以在夏季用于对化学武器库的打击。(海外网/李萌 实习编译/郑汶星)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