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韩国公交有人挥刀乘客偷偷报警 警察反应让网友炸锅
  • 韩国公交有人挥刀乘客偷偷报警 警察反应让网友炸锅

    时间:2019-01-21 20:27:00  来源:  作者:

    韩国公交有人挥刀乘客偷偷报警 警察反应让网友炸锅

    韩媒报道截图(韩国MBN电视台)

    海外网1月21日电 近日,韩国首尔一辆公交车上,有男子挥舞刀具并辱骂他人,被乘客偷偷发短信报警。不料,警察上车之后,开口就大声问“谁报的警?”看到没人吱声,便下车离开。结果,报警的人受了惊吓,惹祸的男子却安然无事,此消息一出,立即让韩国网友炸锅。

    据韩媒NEWS 1报道,当地时间19日晚10点半,首尔永登浦区堂山站附近的一辆公交车上,一男子突然从口袋中掏出美工刀,边挥舞边骂“离我远点”。

    韩国公交有人挥刀乘客偷偷报警 警察反应让网友炸锅

    图/韩国KBS电视台

    乘客A某见状后,立即向112发短信报警。A某写道,“有个穿蓝色羽绒服的男性,一边骂人一边挥刀子。”A某还特意嘱托,不要暴露是自己报的警。

    没想到,警察赶来上了公交后,第一句话就是大声问“谁报的警?”

    结果,A某因为害怕,没有吱声,加上其他乘客也没有回答,警察就直接下了车。

    A某没有作罢,跟着下了车,并向警察说明了原委。不过,警察只找到挥刀男子确认了下身份,就再次离开。

    资料图:首尔一处公交站点(韩联社)

    资料图:首尔一处公交站点(韩联社)

    这件事在韩网上引发巨大争议,大部分网友都为A某鸣不平。有人愤怒,“警察这样处理,以后谁还敢报警?”有人不满,“本来报警的人就怕报复,警察还大声问?”还有的人留言,“为啥警察不先去找谁带了刀子?”

    今天(21日),首尔地方警察局就此事作出了回应,称当时报警系统存在漏洞,出动现场的警察,没有收到“男子持刀”和“不要暴露身份”等部分内容。同时,警方也对未能顾及报警人的安全表示歉意,强调今后将“加强对保护报警人安全的教育”。(编译/海外网 刘强)

    关键词:韩国 公交车 首尔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