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一海岸现30多个古旧墓碑 上面刻着死者“法名”
  • 日本一海岸现30多个古旧墓碑 上面刻着死者“法名”

    时间:2019-01-15 11:07:56  来源:  作者:

    海边堆放的墓碑(西日本新闻)

    海边堆放的墓碑(西日本新闻)

    海外网1月15日电 近日,日本福冈市的海岸边被人发现了大量的墓碑,上面还刻着僧侣给死者起的法名,引起了当地居民的不安。

    据西日本新闻报道,日本福冈市西区的今津海岸边,有大量刻着法名的古旧墓碑,交错着堆在海边,堆了约40米长,大约有30多个。去年10月下旬,一位路过的居民发现了这些墓碑,来到福冈警局报案说:“海边看到好多像墓碑一样的东西”。这一发现引起了当地不小的骚动,居民都很不安。

    经警方向福冈县相关部门及当地民众调查发现,这些墓碑是福冈县为了进行保护海岸工程,从距离海岸10公里的糸岛市芥屋地区特意运过来堆在这里的。这些是芥屋地区整理墓地时不要的墓碑。因为从河口过来的水流和潮汐容易把海岸壁冲坏了,这些坚固的、石块做成的墓碑就被拿来做防浪和保护海岸工程的材料了。

    堆墓碑的今津海岸周边没有人家,因此之前也没接到过相关投诉。但是这次墓碑被人发现后,引起了广泛关注。介于信仰问题,许多当地居民心情很复杂:“这样真的好吗?”日本石材产业协会的负责人大代贤一表示:“从来没听说过墓碑被用作这种材料的。子孙要看见墓碑现在的样子,得是什么心情。我认为这样做太不合适了。”

    福冈县土整备事务所表示,这些墓碑已经完成了之前的使用目的,现在是作为资源的再利用,“目前还没有考虑要投入一笔费用撤掉(这些墓碑)。”

    关键词:日本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