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东京一奥运场馆因施工单位破产停工 日本称不影响奥运
  • 东京一奥运场馆因施工单位破产停工 日本称不影响奥运

    时间:2019-01-12 21:35:07  来源:  作者:

    资料图:有明网球之森公园(朝日新闻)

    资料图:有明网球之森公园(朝日新闻)

    海外网1月11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而修建的一个体育场馆,因为施工单位破产而中断,11日刚定下接替的公司,起码耽误了8个月时间。但东京都方面称“不会影响奥运会”。

    这个体育场馆位于日本东京的江东区,名叫“有明网球之森公园”。出现经营问题的是日本建筑公司MTEC。日媒称,MTEC由于负债达253亿日元(折合人民币15亿元),申请了破产保护,开始被清算。据东京都方面表示,本来给这个体育馆下单了几个室外球场和一些照明灯,但是现在工程基本只完工了3成。施工从2018年10月起就中断了。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此前表示:“几乎就是半途而废的状态,令人很困扰。”2018年10月,东京都方面用竞标方式选取新的施工单位。现在已经决定了接替mtec公司的新公司。但是因为工程中断,拖延了工期,本来这个体育场馆预定在2019年7月末完工的,现在拖延了至少8个月,得到2020年3月才能建好。

    “有明网球之森公园”本来预计2019年10月要用作一些网球比赛的场馆。东京都方面称“不会影响奥运会”,可以先完工一部分球场,照原计划在这里比赛。(海外网 王珊宁)

    关键词:东京 奥运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