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流感大爆发 一周内就有44万多人“中招”
  • 日本流感大爆发 一周内就有44万多人“中招”

    时间:2019-01-09 23:18:31  来源:  作者:

    日本流感大爆发 一周内就有44万多人“中招”

    日本街头(日本报道局网站)

    海外网1月9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近期爆发了大规模流感疫情。据统计,现阶段日本的流感患者已经超过了100万人,一周时间内就增加了44万多人。日本厚生劳动省提醒民众勤洗手,戴口罩出门。

    日本厚生劳动省9日表示,日本这次的流感疫情来势汹汹。根据全国5千多所定点医疗机构上报的数据,2018年12月24日至30日一周时间内,平均每家医疗机构的流感患者数达11.17人。这一周内约有44万6千人被确诊得了流感,比上一周的31万3千人又增加了10万多人。日媒称,这一季预估的流感患者人数达106万4千人以上。

    日本流感大爆发 一周内就有44万多人“中招”

    日本小学生接种流感疫苗(共同社)

    据悉,流感患者最多的地区是北海道,平均每家医疗机构有32.07名患者。其次是爱知县和岐阜县。

    厚生劳动省表示,今后1个月内也将是流感爆发的高峰期,因为年初时期,交通拥堵,企业和学校也重新开放,容易造成病毒的传播。为了防止流感疫情扩大,提醒民众外出后勤洗手,戴口罩出行。(编译/海外网 王珊宁)

    关键词:日本 流感 疫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