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印度无人机闯印巴争议地上空 被巴基斯坦军方击落
  • 印度无人机闯印巴争议地上空 被巴基斯坦军方击落

    时间:2019-01-03 23:12:42  来源:  作者:

    巴军击落了一架在有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上空飞行的印度无人机。(图源:印媒)

    巴军击落了一架在有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上空飞行的印度无人机。(图源:印媒)

    海外网1月3日电 当地时间2日,印度一架无人侦察机飞入印巴争议地带——克什米尔地区上空,巴军随后将其击落。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巴基斯坦2日发表声明称,巴军击落了一架在有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上空飞行的印度无人机。巴军称,这是近两天内巴军击落的第二架印度无人机。

    巴基斯坦陆军发言人阿西夫·加福(Asif Ghafoor)少将表示,巴基斯坦军方是于2日在克什米尔分界线附近击落了该无人机,且已找到无人机残骸。

    印度官方目前尚未对此发表评论。

    据了解,近日,克什米尔地区局势仍然紧张,时有冲突。当地时间1月1日,印巴军队在克什米尔地区再次交火,造成当地一位女性平民死亡,印巴双方相互谴责,并相互递交了核设施清单。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费萨尔(Mohammad Faisal)指责称,印军在实控线附近不断用重型武器袭击居民区,这种蓄意将居民区作为袭击目标的行为很可悲,是践踏尊严、违反国际人权和人道主义法的做法。此外,印度违反停火协议是对地区和平与安全的威胁,可能导致战略误判。

    对于巴基斯坦方面的指责,印度当局则不出意外地回应称,此次冲突是由巴基斯坦军队挑起。印度通讯社(IANS)报道称,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地区开火,印度方面对此进行了强烈报复。

    此前一周,有印度媒体报道称,2019年12月24日上午,印巴军队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瑙谢拉(Nowshera)小镇的Lam,Keri,Pukharni和Peer Badaser地区也发生过交火。交火持续时间较长,所幸双方均没有任何伤亡报告。(海外网 姚凯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