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俄外长:美国从叙撤军后 打算把责任转移给盟友
  • 俄外长:美国从叙撤军后 打算把责任转移给盟友

    时间:2018-12-28 22:33:14  来源:  作者:

    特朗普政府计划立刻从叙利亚撤军

    特朗普政府计划立刻从叙利亚撤军。(图源:《华盛顿邮报》)

    海外网12月28日电 自从美国政府19日宣布从叙利亚全面撤军后,各方表态不一。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于28日发声,呼吁美国通过现有的沟通渠道,解释其在宣布撤军后对叙利亚的计划。

    19日,白宫方面在一份声明中证实,美国军队已开始从叙利亚返回美国,但强调“在叙联军的努力将会继续”。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8日报道,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表示,美国政府决定从叙利亚撤军,并希望将对叙的责任转移给同盟者和其在该地区的盟友。

    拉夫罗夫还说,“美国政府并不总是兑现承诺。”他表示:“显然,华盛顿方面希望把责任转移到其同盟者身上,包括非法驻扎在叙利亚的法国、英国、德国的地面部队,以及联军的空军。”

    此外,拉夫罗夫还谴责西方国家不愿帮助叙利亚重建。他补充道,“俄罗斯已经为叙利亚创造了回归正常生活的条件。在我看来,西方国家拒绝这样做是在起反作用。”

    拉夫罗夫称,俄罗斯将在叙利亚战后重建会议上,要求西方国家转变立场,并在叙利亚难民和流离失所者的安置问题上“承认他们的责任,为难民返乡创造条件”。

    日前,美国政府决定从叙利亚全面撤军,并称已击败“伊斯兰国”。这意味着将有约2000名美军士兵在60天至100天离开叙利亚,这一决定引发了美国盟友的反对意见。英国的政府发言人表示,“伊斯兰国”仍然是一个威胁。法国政府欧洲事务部长卢瓦索表示,尽管美国决定从叙利亚撤军,但法国将继续参与打击叙利亚“伊斯兰国”武装力量的联盟行动。(海外网 梁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