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局势升级!俄方谴责以色列 对叙空袭威胁2架客机
  • 局势升级!俄方谴责以色列 对叙空袭威胁2架客机

    时间:2018-12-27 16:53:33  来源:  作者:

    以色列空军26日对叙利亚发起导弹攻击,致当地3名士兵受伤

    以色列空军26日对叙利亚发起导弹攻击,致当地3名士兵受伤。(CNN)

    海外网12月27日电 当地时间25日,以色列空军对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郊区发起导弹攻击,致当地3名士兵受伤。26日,俄罗斯国防部谴责以色列的做法,称以军空袭叙利亚,对两架分别停在叙利亚大马士革和黎巴嫩贝鲁特的客机构成威胁,将机上乘客置于危险境地。

    据今日俄罗斯网报道,26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告诉记者:“以色列空军6架F-16战机从黎巴嫩领空对叙利亚发动空袭,这种挑衅行为危及两架客机安全。”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俄罗斯方面表示,在以军空袭期间,大马士革机场的工作人员将客机转移到叙拉塔基亚市东南部的空军基地,由俄方控制。

    俄罗斯外交部称以色列的做法是对叙利亚主权的严重侵犯。

    此外,CNN报道称,黎巴嫩外交部也在26日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此次空袭,并表示叙利亚有权“捍卫其领土和主权。”同时,黎方已向联合国提出申诉,称“以色列严重侵犯了该地区的稳定,对客机的飞行构成威胁并可能造成‘严重空难’。”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6日就此事表态,否认以色列发起对叙利亚的空袭,但他表示会继续在叙利亚采取行动。内塔尼亚胡说:“伊朗在叙利亚建立军事据点针对以色列,这一点我们不能接受。我们将积极并持续地采取行动,包括在当前这一阶段,”他还补充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从叙利亚撤军不会影响我们的政策,以色列将继续坚定不移地站在叙利亚和任何其他地方。”

    据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SANA)援引一名军方人士的消息,当地时间25日,以色列空军对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郊区发起导弹攻击。叙利亚方面称击落了大多数导弹,但仍有3名叙军人受伤,一座弹药库受损。(海外网 魏雪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