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美国不当世界警察了?特朗普:因为我们得不到好处
  • 美国不当世界警察了?特朗普:因为我们得不到好处

    时间:2018-12-27 16:50:42  来源:  作者:

    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突访驻伊美军

    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突访驻伊美军。(图:CNN)

    海外网12月27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意从叙利亚撤军引发美国内部不满声音。特朗普26日突访驻伊美军,他在讲话中表示,美国目前没有从伊拉克撤军的计划。特朗普表示,“美国不能继续做世界警察了”,他还抱怨说,因为这么做美国得不到“好处”。

    综合CNN、NBC、《国会山报》等美媒报道,当地时间26日晚,特朗普乘坐专机抵达位于伊拉克西部的阿萨德(Al-Asad)空军基地,这是特朗普就任总统两年来首次访问战区美军。

    特朗普当天透露,目前没有从伊拉克撤军的计划,他表示,如有必要,美国将把伊拉克用作对叙利亚采取行动的基地。CNN分析称,这暗示了驻伊美军基地未来可能被用于支持在叙利亚的军事任务。

    “美国不能再继续做世界警察了”,特朗普抱怨称,美国不应该为了别的国家而战斗,因为美国得不到“好处”。“如果别的国家想让我们战斗,他们得掏钱”。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此访系特朗普中东政策调整之际。特朗普早前宣布将从叙利亚撤军,遭到英、法等欧洲盟国的强烈不满,多名美国军政高官也反对特朗普撤军,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愤而请辞,伊拉克也表示此举将会有重大威胁。

    自2003年对伊行动15年以来,美国仍然有超过5000名驻伊拉克军队协助伊政府打击极端势力。对特朗普撤军,伊拉克总理阿卜杜勒-马赫迪最近表示,伊拉克军队或部署到叙利亚,以保护伊拉克免受跨境威胁。(海外网 张敏)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