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杜特尔特向军警下令:谁不配合检查,格杀勿论
  • 杜特尔特向军警下令:谁不配合检查,格杀勿论

    时间:2018-12-27 16:43:49  来源:  作者: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视觉中国)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视觉中国)

    海外网12月27日电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日前再出惊人言论,他向警察和军队喊话,“如果有人不服从检查,就杀了他”,即便是州长、市长这些官员也不例外。

    据菲律宾新闻网站Inquirer.net报道,近日,一名菲律宾官员惨遭杀害,杜特尔特下令要求警方和军方加强各关卡的检查。杜特尔特还下令,允许执法人员直接射杀那些拒绝接受检查的人。

    “我对警察和军队下达了命令,如果与州长或市长随行的人员带着枪经过检查站,但拒绝停下接受检查,可以直接杀掉这些人,让我们来试试看。”杜特尔特周三(26日)接受采访时放出狠话。

    “即便是州长或者市长,如果在检查点拒绝停下接受检查并且进行反抗,我的要求也是直接射杀他们。”杜特尔特说,“我们不要谈人权”“我把所有的武装力量和警察都派来,就是为了维持法律和秩序”。

    菲媒报道称,菲律宾明年5月举办期中选举,今年以来已有多名角逐职位的政治人士遭到暗杀。现年52岁的罗德尔·巴托克(Rodel Batocabe)是菲律宾党团组织Ako Bicol的众议员,将于明年的期中选举角逐达拉加镇的镇长职位,而他却于今年12月22日遭枪杀。此事在菲律宾国内引发关注,菲律宾总统下令严惩凶手。杜特尔特对此表示,菲政府不会坐视不管。(海外网 张敏)

    关键词:菲律宾 杜特尔特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