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菲律宾肃毒行动两天击毙至少60人 200多人被捕
  • 菲律宾肃毒行动两天击毙至少60人 200多人被捕

    时间:2017-08-18 10:29:21  来源:  作者: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菲律宾的肃毒战本周升级,当局在两天的执法行动中击毙了至少60人,逮捕200多人,是肃毒战开始一年多以来最血腥的。

    据报道,菲律宾北部的布拉干省(Bulacan)警方此前击毙32名涉毒嫌犯之后,首都马尼拉警方16日晚上也大出动,击毙至少28人。

    杜特尔特

    杜特尔特

    11日晚间,菲警方在马尼拉以北的布拉干省多个城镇展开轮番扫毒行动;其间,有涉毒团伙成员拒捕并与警方交火,结果有32人被打死。

    报道称,这是自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去年上台后铁腕对付毒贩和吸毒者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两天。据警方成,当局在这两天共展开84个执法行动,除了击毙至少60人,也共逮捕至少223人。

    马尼拉警方发言人马加列霍昨天说,警方16日深夜展开了一系列大规模突击行动,之所以会杀死那么多人,主要是因为这些人拒捕反抗。

    他说:“这是一次性、大规模的行动,我们的焦点不只是毒品,我们也针对其他街头犯罪像抢劫,不过这些嫌犯也可能在毒品的影响下干案。如果他们强烈反抗,我们警方也只能自卫。”

    马尼拉市警察首长阿巴亚德也表示,上头并没有下令扩大或减少扫荡行动的次数或规模。“这只不过是我们针对非法毒品的一次性、大规模扫毒行动的其中一部分罢了。”

    现年72岁的杜特尔特在竞选总统时,就誓言要根除国内的腐败和毒品问题。他在去年6月30日就职后,即刻对涉毒分子展开“杀无赦”的肃毒行动。

    根据警方数据,截至于今年7月,共有至少3400人在警方的扫毒行动中身亡。在同一期间发生的1万3500起谋杀案中,有2100起是与毒品相关的命案,包括了贩毒集团为争地盘所造成的死亡、线人被杀或吸毒者被法外处决等。另有65名警员在扫毒行动中殉职。

    不同的民调都显示,菲律宾民众支持杜特尔特,反对党至今也没有对扫毒行动有多大的批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