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印尼强震引发海啸致千余人死伤 百名囚犯越狱逃跑
  • 印尼强震引发海啸致千余人死伤 百名囚犯越狱逃跑

    时间:2018-10-01 12:46:25  来源:  作者:

    海外网10月1日电 当地时间9月28日下午,印尼苏拉威西岛发生7.4级地震,并引发大规模海啸。截至目前,已致832人遇难,此外,印尼雅加达警方此前曾表示,地震还导致540人受伤。有报道称,地震和海啸发生后,有100多名囚犯从印度尼西亚中苏拉威西省监狱逃走。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雅加达邮报》消息称,342名囚犯在监狱长不同意他们寻找居住在地震受灾地的亲属后放火烧了监狱。另据印度尼西亚当地指南针电视台援引了监狱长的话报道称,这次暴乱造成“至少100人从监狱逃跑”。监狱长还说,100名中苏拉威西省的警察已经去解决此事。报道还称,监狱的火灾烧毁了大部分监狱,目前监狱已不能关押余下的犯人。消防队目前正在事发现场工作。

    据法新社此前报道,印尼强震及海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832人。另据央视之前援引印尼雅加达警方消息称,目前中苏拉威西省的地震导致29人失踪,540人受伤。印尼副总统则表示,震中附近城镇30万居民仍“音讯全无”。

    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印尼苏拉威西省9月28日下午发生7.4级地震,随后引发大规模海啸。美联社援引印尼国家灾难局发言人表示,地震引发了海啸,袭击了中苏拉威西省首府帕卢和另一个城市东加拉。他在当地的电视直播采访中称,海啸卷走了一些房屋,有报道称出现了人员失踪的情况。印度尼西亚灾难局还表示,在印尼的海滩上发现很多“尸体”,还有很多人仍然没有找到,因此伤亡人数肯定还将进一步增加。帕卢距离地震震中80公里,人口为35万左右。

    据悉,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周日(9月30日)已到访灾区,表示已派出军队协助搜救。印尼政府表示,当前灾后抢险工作正在陆续展开,4个县市遭到地震和海啸袭击,联合国已经紧急下拨了一批救灾基金,综合救援队已经抵达帕卢市,但救援人员的数量远远不够。此外,由于交通受阻,救援人员无法顺利抵达灾区。(海外网 张振)

    关键词:印尼 地震 海啸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