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菲律宾毒贩家属状告杜特尔特 菲发言人:不会成功
  • 菲律宾毒贩家属状告杜特尔特 菲发言人:不会成功

    时间:2018-08-28 23:24:03  来源:  作者:

    杜特尔特

    海外网8月28日电 28日,菲律宾8名毒贩的亲属和多名反对菲律宾政府禁毒行动的批评人士,一同向国际刑事法院(ICC)提交诉状,起诉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违反人道罪”。菲律宾总统府当天回应此事时表示,起诉不会成功。

    据菲律宾《每日询问报》报道,在长达50页的起诉状中,毒贩亲属指出,菲律宾警方在禁毒行动中“谋杀”了数千名平民,而这是在杜特尔特的指挥下进行的,这违反了《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的规定,因此他要负刑事责任。诉状还说,批评杜特尔特“激烈禁毒”的人士遭到了“迫害”,此前受害者家属提出的诉讼也无进展。

    对此,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洛克表示,最新这起向ICC的起诉“注定失败,不会成功”,因菲律宾已经退出《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2017年4月,一名菲律宾律师也曾向ICC提起类似诉讼。

    3月14日,杜特尔特宣布,由于国际刑事法院近日对其本人及菲政府进行“攻击”,菲律宾将退出国际刑事法院。杜特尔特自2016年6月执政以来,在国内强力打击毒品犯罪,4400多名涉毒人员在扫毒行动中被击毙。

    杜特尔特在2016年参加竞选时曾说,他将采取严厉的措施开展禁毒活动,他还在2018年国情咨文中表示,毒品是一切罪恶和灾难的根源,无论花费多少时间,禁毒运动都会一直持续。(编译/海外网 李芳)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