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韩军方称萨德对人体几乎无危害 民众坚决不买账
  • 韩军方称萨德对人体几乎无危害 民众坚决不买账

    时间:2017-08-13 13:00:00  来源:  作者:

    图源:韩联社

    海外网8月13日电 韩国国防部12日公布了对庆尚北道星州“萨德”基地电磁波和噪音的测评结果,结果显示,“萨德”基地内部的电磁波辐射大大低于危害人体的安全标准,噪音也远低于安全值标准,对附近居民几乎没有影响。而当天原定在距“萨德”基地约8公里的金泉新城进行的电磁波辐射计划因部分居民反对而告吹。

    据韩联社报道,当天韩国环境部、国防部、韩国环境政策评价研究院、韩国环境公团、金泉市、星州郡的有关人士和记者团等共30余人参与现场环评工作。韩国环境部将对国防部之前提交的小规模环评评估报告上的数据与当天现场测定值进行比较和研究,并在检测其他有害因素后召开专家会议,如有需要再向国防部提出修改要求。

    不过,当天原定在金泉新城进行的电磁波辐射计划因部分居民反对而告吹。金泉新城距“萨德”基地约8公里,处于雷达射线经由的方向。韩国国防部对未能实行外部检测表示遗憾,并表示如当地居民愿意,将通过协商,对金泉新城的电磁波辐射数据进行测评。

    据此前报道,《韩民族日报》20日报道称,韩国国防部计划测定“萨德”X波段雷达电波的安全性,邀请当地居民参与但遭到拒绝。居民表示,此举企图通过歪曲程序正当性来确保部署“萨德”的正当性。

    针对“萨德”部署问题,中国外交部曾多次表明反对立场。中方表示,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严重损害中方战略安全利益,破坏地区战略平衡,无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和地区和平稳定,与各方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努力背道而驰,强烈敦促美韩停止并取消部署“萨德”系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