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印度暴雨灾情持续恶化 7月以来已致900人死亡
  • 印度暴雨灾情持续恶化 7月以来已致900人死亡

    时间:2018-08-16 23:11:09  来源:  作者:

    印度暴雨灾情持续恶化 7月以来已致900人死亡

    海外网8月16日 据NHK国际频道报道,印度内政部16日表示,自7月雨季开始,全印度有9个邦受到暴雨灾害影响,共900人因暴雨引发的洪水和山体滑坡死亡。

    印度气象官员称,在某些地方,累计降雨总量比平均水平高出30%。从北到南,暴雨袭击了该国大片地区,引发多处洪水和大量山体滑坡。

    印度暴雨灾情持续恶化 7月以来已致900人死亡

    据半岛电视台和法新社报道,印度南部喀拉拉邦首席部长表示:“我们正在遭遇百年一遇的暴雨。”随着暴雨灾害范围的持续扩大,喀拉拉邦的死亡人数目前已上升至79人。本周二(14日),暴雨引发的山体滑坡造成印度北部喜马偕尔邦20人死亡。

    喀拉拉邦政府官员告诉美联社称,目前已有6万多灾民得到安置,但喀拉拉邦有数千所房屋被洪水摧毁,仍有8万多居民需要救援。印度中央政府表示,已经派遣陆军和海军参与南部受灾地区的救援行动。

    另据BBC报道,因暴雨淹没了机场跑道,印度最大机场之一的科契国际机场已经被迫关闭。

    印度气象官员警告说,暴雨预计将还持续一周左右。(海外网/汪梦唐)

    关键词:印度 暴雨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