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伊朗受美制裁货币暴跌 在伊阿富汗人被迫回家
  • 伊朗受美制裁货币暴跌 在伊阿富汗人被迫回家

    时间:2018-08-09 23:06:43  来源:  作者:

    大批在伊的阿富汗移民被迫回家

    大批在伊的阿富汗移民被迫回家(图源:雅虎新闻网)

    海外网8月9日电 当地时间周一(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宣布恢复对伊朗的制裁。这使得伊朗的经济形势自5月份美宣布退出“伊核协议”之后进一步恶化,货币呈现大规模暴跌的态势。伊朗持续的经济动荡也给在伊的阿富汗移民造成了巨大打击。

    综合雅虎新闻网和法新社报道,最近一段时间,阿富汗西部总是呈现这样一幅景象,大批在伊的阿富汗移民挤进破旧的出租车,被载到阿富汗西部边境的四季自由酒店中暂时居住。他们只是伊朗货币暴跌后被迫回家的一部分阿富汗移民。

    据悉,到目前为止,已有44万多阿富汗人自愿或被驱逐出伊朗。这与美国恢复对伊朗的制裁有直接关系。制裁对伊朗的货币造成巨大冲击,货币币值暴跌并引发大规模通货膨胀。这不仅直接影响了伊朗家庭的储蓄,还摧毁了当地阿富汗移民的收入。

    报道称,处在失业状态和绝望边缘的阿富汗人近几年一直在不断跨越伊阿边境,寻找不同的工作以支持在贫困中挣扎的家庭。其中,很多家庭正遭受阿富汗史上最严重的干旱,这不仅加剧了17年动乱对其造成的苦难,更加深了他们经济上对在伊朗工作的亲人的依赖。

    阿卜杜勒·穆萨维尔(Abdul Mussawir)三年前前往伊朗,在中心城市伊斯法罕的一家汽车厂工作,每月能拿到18000阿富汗尼(相当于260美元)。22岁的他,每月要向父母和9个弟弟妹妹汇款,贴补父亲做出租车司机赚的微薄收入。但随着伊朗货币里亚尔暴跌,现在的月收入已经萎缩到6000阿富汗尼(相当于87美元)。

    据悉,从边境乘坐出租车前往赫拉特市的四季自由酒店,大约140公里的路程,穆萨维尔希望能在阿富汗找到更好的工作。“回到家其实没有任何意义,但我不得不这样做。”穆萨维尔说。

    据国际移民组织(IOM)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2018年前7个月从伊朗返回阿富汗的人数是2017年同期的两倍还多。该组织发言人伊娃·斯戈沃尔(Eva Schwoerer)表示,2018年, 从伊朗回国的阿富汗人数前所未有。统计出的44万人中,有大约20万是自愿返回,剩下的24万人是因为伊朗加强边境管制被驱逐出境。

    国际移民组织预计,由于美国对伊朗在货币、重点工业以及石油销售等方面的制裁,该国的经济将持续陷入困境,返回阿富汗的人数也将继续增加。而他们也将对阿富汗当地的经济造成影响。阿富汗当地很多家庭长期依赖在伊朗工作的亲人的收入,现在这部分家庭的生活会更加困难。加之受旱灾影响缺少水和食物,阿富汗目前有超7万人被迫搬到城市,加剧了城市求职的竞争压力。

    在伊朗的伊斯法罕市黄瓜农场工作了一年的小伙告诉法新社记者,由于货币贬值,他的收入暴跌60%。如果回到阿富汗仍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他将前往另一个国家,有可能是土耳其或者德国。(海外网 魏雪巍)

    关键词:伊朗 阿富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