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泰国少年足球队队员将剃度 向遇难潜水员表哀悼
  • 泰国少年足球队队员将剃度 向遇难潜水员表哀悼

    时间:2018-07-24 22:51:24  来源:  作者:

    泰国少年足球队队员将剃度 向遇难潜水员表哀悼

    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

    海外网7月24日电 前不久从洞穴中获救的泰国少年足球队队员们,将在周二(24日)当地举行的佛教仪式上进行剃度。而这一做法主要是为了祈求好运,并向在救援工作期间死亡的潜水员表示哀悼。

    综合英国广播公司和《曼谷邮报》报道,少年足球队的队员们将会在寺院度过9天,这是泰国男子在遭遇逆境后的传统仪式。队员中只有一人不会参加,因为他是基督徒。

    在被救之前,队员们被困了两个多星期。上周,男孩们才全部出院,目前他们身体状况良好。

    报道称,出院后的这几天,孩子们一直在享受在家的乐趣,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述他们的“传奇经历”。一名队员的祖父说 :“应该让他们在寺院度过一段时间,这是为了更好地保护他们。”一名被救的男孩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参加过仪式之后,才象征着真正意义上的重生。

    男孩们将在周二剃掉头发,周三穿上长袍,分别在不同的寺院度过九天,并在8月4日返回家中。这不仅是为了祈求平安和好运,更是向在救援过程中不幸死亡的潜水员表示哀悼。

    此前,在救援过程中,每一名队员都有专业潜水员陪同,引导他们穿过黑暗和被雨水淹没的通道,往出口走。而泰国海军的前海豹突击队队员萨曼·库南(Samarn Kunan)在营救行动中因缺氧死亡。

    这次救援为世界瞩目,共有数百名志愿者、潜水员和军人参与了救援工作。目前,洞穴已封闭。但当地官员表示,将来可能会作为旅游景点重新开放。(海外网 魏雪巍)

    关键词:泰国 足球队 潜水员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