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罕见暴雨致多地受灾 至少14人死亡45人失踪
  • 日本罕见暴雨致多地受灾 至少14人死亡45人失踪

    时间:2018-07-07 23:48:40  来源:  作者:

    日本罕见暴雨致多地受灾 至少14人死亡45人失踪

    图片来源:日本放送协会

    海外网7月7日电 受梅雨前锋的影响,连日来,日本中部和西部大部分地区连续强降雨,多地降雨量达历史高位。这种罕见的暴雨天气导致河水泛滥、泥土倾泻,还造成至少14人死亡,45人失踪。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等媒体报道,日本连日来下起数十年来罕见的暴雨,雨势相当惊人。根据各地警方提供的资料,截至当地时间7日下午1点,暴雨天气在全国范围内造成了14人死亡、3人心肺心肺停止,另有45人下落不明。

    报道指出,由于暴雨天气,多处发布“大雨特别警报”,广岛、福冈、佐贺、长崎等地已在7日上午解除警报,但京都、兵库、冈山、鸟取等地还未解除警报。此外,各地也不断传出河水泛滥以及土石流等灾情,而大雨也打乱西日本交通,多条线路被迫停驶,截至6日,已经影响超过10万名旅客。还有多处高速道路,也因为泥石流或桥墩遭暴涨溪水冲毁,被迫停止通行。

    此前不久,联合早报网指出,日本气象厅预报,降雨还会持续。当局已下令历史古都京都附近居民撤离。京都市中心鸭川的河水暴涨,甚至满水位,日本自卫队已调派180名人员和50部车子到当地支援抗灾工作。

    另外,京都府已向14.3万可能受灾的民众发出避难通知,要求民众尽快前往安全的地方避难。此前发生6.1级地震的大阪北部地区也有9700人被要求避难。

    NHK报道称,东日本及西日本地区的大雨可能持续至7月8日,每小时降雨量或将达到80毫米,并伴有雷电天气。日本气象厅则表示,8日大范围地区将普降大雨,7日有些地方可能会出现每小时80毫米的雷暴雨,提醒民众“保持高度警戒”。(海外网 姚凯红)

    关键词:日本 暴雨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