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巴基斯坦在印巴边境口岸竖122米旗杆 引印度不满
  • 巴基斯坦在印巴边境口岸竖122米旗杆 引印度不满

    时间:2017-08-07 16:04:04  来源:  作者:

    为庆祝14日的巴基斯坦独立日,巴基斯坦日前在与印度的边境口岸竖起了一根约122米的国旗杆,并计划在独立日当天举行升旗仪式。此举引发了印度的不满。

    巴基斯坦在印巴边境口岸竖122米旗杆 引印度不满

    早在今年初,印度就在旁遮普邦阿塔里村竖起了一根上百米高的国旗杆。当时由于安全方面的担忧,巴基斯坦以旗杆上安装了监控摄像头为由表示强烈抗议。

    巴基斯坦在印巴边境口岸竖122米旗杆 引印度不满

    此次巴基斯坦竖起的这根400英尺的旗杆,就位于紧邻印度阿塔里村的巴基斯坦瓦格赫口岸。并且,巴基斯坦一侧的国旗杆比印度一侧的还高出了50英尺,约合15米。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旗杆上的这面巴基斯坦国旗长度超过36米,将是世界上第8大国旗。

    巴基斯坦一侧的旗杆竖起后,印度方面也同样以安全威胁为由向巴基斯坦表示了抗议。

    【新闻链接】印巴降旗仪式:没有硝烟的较量

    巴基斯坦在印巴边境口岸竖122米旗杆 引印度不满

    而事实上,不仅是旗杆高度的较量,在印度阿塔里村和巴基斯坦瓦格赫村的边境口岸,印巴两侧每天同时举行的闭关降旗仪式也声名远扬。仪式也被外界称为“一场没有硝烟的较量”。1947印巴分治以来,两国每天日落时分都会在这里分别举行闭关降旗仪式。这一仪式逐渐成为具有表演性质的旅游项目,吸引着越来越多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