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泰国少年足球队13人仍受困 军方要教其洞内潜水
  • 泰国少年足球队13人仍受困 军方要教其洞内潜水

    时间:2018-07-03 20:01:57  来源:  作者:

    泰国少年足球队13人仍受困 军方要教其洞内潜水

    图源:推特

    海外网7月3日电 泰国12名少年足球员及1名教练上月23日在清莱府一个名胜洞穴探险时失踪10日,逾千名救援人员连日积极搜救后,2日奇迹寻回全数失踪者,13人均生还。但由于季风性降雨导致洞穴内积水严重,救援行动受阻,泰国军方3日表示,将为这13人提供至少4个月的食物,并教他们潜水。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及英国天空新闻网站报道,泰国武装部队海军上校阿南德·苏拉万3日称,救援队在持续排出洞穴里积水的同时,也会给12名少年足球员及其教练提供至少4个月的食物,并教他们如何潜水。

    泰国少年足球队13人仍受困 军方要教其洞内潜水

    图源:推特

    苏拉万此前不久曾表示,(救援队)将派出更多的潜水员和医护人员前往山洞,为12名少年及其助理教练提供医疗援助。同时,也会用抽空气真空泵将空气抽入山洞,以改善他们的呼吸条件。

    据悉,这支名叫“野猪”的少年足球队是清莱府美塞县一所学校的足球队。当地时间6月23日下午,清莱府包括12名青少年足球队员及1名教练在内的13人前往当地国家公园洞穴后失踪。连日来,泰国以及来自中国、美国等的多支救援队展开昼夜搜救行动。

    泰国少年足球队13人仍受困 军方要教其洞内潜水

    图源:推特

    2日晚,终于传来好消息。清莱府府尹那荣萨当晚向媒体宣布,搜救队已发现13名失踪人员,他们全都活着。然而由于洞内水位较高、地形复杂,目前搜救队在商议下一步营救对策。据悉当他宣布消息后,在现场守候的失踪者家属、媒体和后勤搜救人员都感到兴奋,欢呼声此起彼落。

    泰国总理巴育2日晚发表讲话说,泰国政府和人民感谢国际社会提供的帮助和开展的救援行动,希望年轻的足球队成员安全并尽快康复。

    泰国少年足球队13人仍受困 军方要教其洞内潜水

    图源:推特

    据了解,该洞穴的长度达10公里,是泰国第4大山洞。泰国政府早前派出大量救援人员日以继夜搜救。中国、英国、美国及澳洲等国家都派出洞穴考察专家和救援队支援。连日暴雨令洞内洪水泛滥及水位高涨,救援人员除开动多个水泵抽水、在山洞上方凿井及把装有粮水手机的胶袋投入洞内;同时关闭附近几个大坝以减少雨水流入洞内。

    美国国家洞穴救援委员会成员米尔扎认为,目前最安全的选择,就是让12名少年及其教练待在原地不动,救援队给他们提供补给,直到水位下降,或者找到别的出口。(海外网 姚凯红)

    关键词:泰国 救援队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