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文在寅称特朗普应该拿诺贝尔和平奖:我们和平就行
  • 文在寅称特朗普应该拿诺贝尔和平奖:我们和平就行

    时间:2018-05-01 22:22:23  来源:  作者:

    文在寅称特朗普应该拿诺贝尔和平奖:我们和平就行

    图片来自韩联社

    海外网5月1日电 韩国总统文在寅周一(4月30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应该拿到诺贝尔和平奖,因为他对朝鲜半岛的和平作出了贡献。

    据CNN报道,韩国前任总统金大中2000年时因为和朝鲜举行首次高峰会晤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他的遗孀30日表示,文在寅也值得这一奖项。对此,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官员向媒体转述称,文在寅在内阁会议上表示:“特朗普总统应该拿到诺贝尔和平奖,我们只要和平就好。”

    此前,金正恩27日上午首次踏上韩国土地,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会晤,誓言要终止两国敌对关系,并努力实现朝鲜半岛“完全非核化”。这名官员还透露,文在寅和金正恩在板门店单独长谈的主要话题就是即将登场的特朗普和金正恩会晤。

    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30日发推表示,正考虑在朝韩边境的“和平之家”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周六(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可能会在未来3至4周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特朗普说,美朝首脑会面备选地点有“2个或3个”,不过他没有披露细节。此前他曾表示,正在考虑从5处地点中选出会面地,同时暂设3或4个会面日期。(海外网 孙蒙)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