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以色列总理:秘密文件证明 伊朗未放弃"核武"计划
  • 以色列总理:秘密文件证明 伊朗未放弃"核武"计划

    时间:2018-05-01 22:21:06  来源:  作者: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海外网5月1日电 综合CNN等外媒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以色列掌握了伊朗核计划的秘密文件,有10万份秘密文件证明,伊朗在核协议方面向世界撒了谎,伊朗并没有放弃核计划,伊朗存在一个名为AMAD的小型项目计划,其中包含核武器项目的全部五大要素。内塔尼亚胡同时表示,以色列已向美国方面共享了这一秘密文件,并计划向国际原子能机构共享此文件,他表示,美国方面已证实了这一文件的真实性。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法国总统府4月30日发布新闻公报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上午和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电话会晤,双方表示希望保留2015年达成的伊朗核协议的全部成果,并一致同意将共同努力避免相关地区紧张局势升级。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同时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国际社会解除对伊朗实施的制裁措施。

    据悉,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1月宣布“最后一次”延长美国涉及伊朗核项目的制裁豁免期,同时要求美国国会和欧洲国家同意修改协议条款、把5月12日定为修改协议的最后期限,扬言如果届时没有令他满意的修改方案,美国将退出协议。(海外网 张振)

    关键词:以色列 伊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