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朝韩领导人携第一夫人合影留念 晚宴上敬酒干杯
  • 朝韩领导人携第一夫人合影留念 晚宴上敬酒干杯

    时间:2018-04-28 00:00:26  来源:  作者:

    海外网4月2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朝韩首脑会晤27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举行。当天下午,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携第一夫人向双方随行人员致意后合影留念,并共进晚餐。

    据韩联社报道,在文在寅和金正恩签署《为促进韩半岛和平、繁荣、统一的板门店宣言》后,李雪主于当天下午6时17分许乘车跨越军事分界线,金正淑在“和平之家”等候并热情迎接。随后,文在寅和金正恩迎接她们,并握手致以问候。

    4月27日下午,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韩朝领导人伉俪合影留念。

    4月27日下午,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韩朝领导人伉俪合影留念。(图源:韩联社)

    随后,两位领导人携第一夫人向双方随行人员致意后合影留念,并从下午6时30分起共进晚餐。

    朝韩领导人携第一夫人合影留念 晚宴上敬酒干杯

    图源:韩国先驱报

    朝方共有26人出席晚宴,除了金正恩夫妇外,出席晚宴的朝方人士还有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三池渊管弦乐团团长玄松月等。

    韩方共有32人出席宴会,除了文在寅夫妇外,还有执政的共同民主党党首秋美爱、文体部长都钟焕、韩国工商联主席朴容晚、歌手赵容弼、尹度玹等出席晚宴。

    据悉,文在寅在席间致祝酒词并提议干杯,金正恩致答词并敬酒干杯。

    朝韩领导人携第一夫人合影留念 晚宴上敬酒干杯

    图源:韩国先驱报

    晚宴结束后,双方出席在“和平之家”门外进行的欢送活动。之后,金正恩和文在寅互相话别,金正恩乘坐专车回国,并挥手道别。

    这是韩朝之间第三次首脑会晤。2000年6月,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访问平壤,与时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共同签署《北南共同宣言》。

    2007年10月,时任韩国总统卢武铉访朝,在平壤与金正日共同签署《北南关系发展与和平繁荣宣言》。(海外网 杨佳)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