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韩媒:韩国进口泡菜99.9%来自中国 中国食材占据韩国餐桌C位
  • 韩媒:韩国进口泡菜99.9%来自中国 中国食材占据韩国餐桌C位

    时间:2022-10-01 21:38:20  来源:  作者:

    韩国泡菜(资料图)

    韩国泡菜(资料图)

    海外网10月1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9月30日报道,受极端天气和通货膨胀影响,今年韩国蔬菜价格暴涨,从中国进口的食材凭借强大的价格竞争力,牢牢占据了韩国民众的餐桌。

    首尔一家饭店的食材产地(《朝鲜日报》)

    首尔一家饭店的食材产地(《朝鲜日报》)

    韩国关税厅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韩国泡菜进口额创下有统计以来的最高值。1-8月,韩国泡菜进口额高达1.986亿美元(约合14.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6%,泡菜进口量16.4419万吨,同比增长3.8%。

    韩国餐厅老板点赞中国进口泡菜(视频截图)

    韩国餐厅老板点赞中国进口泡菜(视频截图)

    韩国进口泡菜99.9%来自中国。《朝鲜日报》称,中国产泡菜价格竞争力很强。在韩国电商网站Coupang上,1公斤韩产泡菜售价16560韩元(约合人民币81.8元),比中国进口泡菜贵了9倍。一位首尔的消费者表示,因为价格负担小,不仅自己在吃中国进口泡菜,身边朋友大多也在买着吃。

    泡菜腌制现场(韩国YTN电视台)

    泡菜腌制现场(韩国YTN电视台)

    在首尔东大门,有一家平民小饭店专门出售单价5000韩元(约合人民币24.7元)的套餐。随着蔬菜价格飙升,该饭店几乎所有食材都来自中国,只剩米饭用了韩国国产大米。

    这家饭店的老板说,他们的泡菜来自山东青岛,其它像豆腐、西葫芦、大蒜、洋葱、芝麻、辣椒酱、西兰花和胡萝卜,也都是从中国进口的食材。“要想维持之前的套餐售价,中国产泡菜不是选择项,而是必选项。”(海外网 刘强)

    关键词:通货膨胀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